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1月27日,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炳草岗派出所成功破获了一起水果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某。

  1月26日上午9时许,炳草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辖区民安巷的货车内有一件准备运往市场销售的枇杷被盗。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对案件展开摸排。

  “通过对案发现场的天网核查,我们很快发现了一名男子曾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介绍,在详细收集该男子的相关体貌特征后,通过案侦工作,1月27日凌晨1时许,我们在机场路附近一网吧内将其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现年24岁,曾于2016年3月因在凉山州盗窃两部收集,被当地检法机关判处拘役3个月,此后又因2020年5月26日盗窃财物,被东区警方处理过。

  据其供述,1月25日深夜23时许,其在途径东区民安巷路桥小区,见一辆用塑料布遮盖严实的小货车停在路边,便将手伸了进去,发现货车内装有成建枇杷。见此时四下无人,自己便起了贼心,想顺手偷点枇杷去换钱。期间,由于其并不了解枇杷是否值钱,于是来到附近一家水果店,假意借买水果,询问了价格。当晚23时50分许,其再次折返到民安巷,将货车内一整件枇杷盗走,并将这箱价值千余元的枇杷以300元的价格倒卖给了一家商贩,随后便于26日凌晨前往机场路附近某网吧,将倒卖枇杷的钱全部用于上网消费。

  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对此次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其于2020年9月期间在东区竹湖园、机场路等地实施盗窃手机、衣物、山药等犯罪经过。

  目前,嫌疑人郑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