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1日下午在成都闭幕。这次会议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共商“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大会。

  民主汇聚力量,协商凝聚共识。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使命意识,认真审议、讨论有关报告和文件,紧扣四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符合发展规律、契合四川实际的真知灼见,让“政协声音”在建言资政中回声嘹亮。大会共收到提案1178件,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719人、1917人次,涉及经济发展、城乡建设、农业产业、乡村振兴、资源环境、生态保护和科教文卫等各个方面,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针对性,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胸怀全局、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履职尽责担使命,齐心共赴新征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积极投身治蜀兴川宏伟事业,在深刻认识重大成就中坚定信心,在准确把握部署要求中肩负责任,自觉把人民政协工作融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发挥政协组织优势汇聚履职合力,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会议吹响了齐心协力“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集结号。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惟有奋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四川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乘势见效的关键时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自身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乘势而上、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落地落实,让经济运行更加“气血充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赢得先机、占据主动,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盛会闭幕之时,便是征程起步之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各方面的共识、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在新征程上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不懈奋斗,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启航新征程,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只有始终保持“奔跑”的状态、“追梦”的作风,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把准方向、跟上节奏、踩稳步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让“政协声音”更加响亮,把蕴藏于社会各界最为旺盛、最为持久的洪荒伟力激发出来、汇聚起来,不惧风雨,砥砺前行,才能激发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前进动能,用奋斗开新局,以实干显担当,将更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在新台阶上收获更多更美的风景。(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