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半又是哪位乘客下车时忘东西了。”今(1)日上午,乐山市佛运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驾驶员王和平在载客过程中发现后座有个环保购物袋,当他把袋子提到驾驶室时大吃一惊,里面竟装了厚厚几沓钞票!

  “他俩是在中心城区龙游路东段上的车,坐在后排。”王师傅说,今日上午8时许,一对父女上了他驾驶的出租车,要求前往通棉路某4S店,两人下车后,很快又有乘客招停他的车,在该乘客上车时,他转头发现后座有个红色的环保购物袋,估计是之前的乘客遗失的,于是把它提到跟前查看,没想到里面是几沓钞票,看样子有好几万元!

  “丢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王师傅立即向公司报告此事,打算把车上的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就把这袋钱交回公司,途中,他接到了失主的电话。

  “师傅,我把钱落在你车上了,请问你捡到没有?”失主的声音听起来非常焦急。

  “别着急,放心,钱我捡到了,已经帮你收好了。”王师傅安抚失主,并和失主约定在公司见面。

  上午9时许,失主余先生在该公司领回了自己丢失的钱,一共61200余元,一分不少。据了解,上午,余先生和女儿带着钱一起去4S店买车,车子看好后,准备办理购车手续时,他们猛地发现钱丢了,幸好王师傅及时捡到并送还了。对于王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父女俩非常感激,连声道谢。

失主(左)与王师傅握手表达谢意 乐山市佛运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供图失主(左)与王师傅握手表达谢意 乐山市佛运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乐山市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队伍中不断涌现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为擦亮城市“流动名片”做出贡献。(记者:罗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