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燕照顾家中老人。 张林 摄 肖燕照顾家中老人。 张林 摄

  (邹立杨 张林)今年23岁的肖燕,现居住在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淮口街道红阳社区巴德小镇。一直以来和父亲及生活无法自理的外曾祖母、奶奶、小爷爷一起生活。2018年父亲患癌后,她毅然决定辞职在家照顾患癌的父亲和老人,直至父亲与外曾祖母相继去世。她的故事令人感动,令人敬佩,她也因此荣获“四川好人”等殊荣,成为了大家眼中孝老爱亲的好榜样。

  肖燕家四代同堂,本该充满欢声笑语,但却因为生病、离异等原因充满着不幸。“我出生9个月后,父母就分居了,然后爸爸出去打工,我就跟着外曾祖母、奶奶和小爷爷一起生活,是他们把我养大的。”肖燕说。

  据悉,肖燕的曾祖母去世前已96岁,行动不便,身体较差,平时要用吸氧器,每天都要吃药;肖燕的奶奶今年75岁,天生残疾不能正常行走,生活不能自理;小爷爷今年70岁,也是天生残疾不能正常行走,从未组建家庭,一直和肖燕一家人生活在一起,现今已无法下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