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程减少带来的惊喜

  据悉,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起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对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经成都东部新区、简阳市、眉山市仁寿县、内江市威远县、自贡市荣县、宜宾市叙州区、翠屏区,止于乐宜高速中峰寺枢纽,对接宜宾城市过境高速公路西段。项目由四川铁投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246亿元,路线全长约157公里。

  “相比以前走成自泸高速,我们单程能少跑三四十公里,但这可就可以节约近一小时。”徐明愿是成宜高速开通的典型受益者,他从去年十二月调到宜宾极米公司,需要每周往返成宜两地。徐明愿介绍,为方便员工到宜宾上班,公司安排了两辆新能源通勤车往返,但尴尬的是由于车辆续航里程问题,中途需要充电。“有时候早上九点半出发,中午一点半才到。”

  成宜高速初通之后,这个问题得到了缓解,由于路程的缩短,通勤车可以一口气从成都到达宜宾极米园区。“虽然只是短短几十公里,但生活发生了质的改变。”现在,宜宾极米公司每周往返两地的员工从以前的几人变成几十人,预计到今年年中,两地通勤的人数将达上百人。

  对于成宜高速带来的便捷,宜宾极米副总经理刘英有更深刻的理解,以往宜宾园区在生产过程中,设备设施出现一些状况大多通过快递的方式进行运输,加上路程、检测等过程,一来一去要耽搁近一周时间。而现在有此类情况,公司就自己进行运送,最多三天时间就能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