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2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春节期间,成都共策划实施“3+1+N”主题活动100余场,其中,“3”即锦城公园、锦江公园、一环路市井生活圈三大系列活动;“1”即“扫花大道·集New成都”全民互动主线活动,“N”即依托全市公园绿道举办的各类主题活动。整个活动周期将持续至2月底。

  公园里过年

  三大主题活动“上新”

  2月7日晚在东门码头举行“点亮锦江”2021年春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开展游船观礼、火龙表演等活动,实时直播锦江沿线各区(市)县11个点位夜景呈现效果及339灯光表演,发布锦江合伙人全球招募计划,全面展现公园城市建设硕果、蓉城千年烟火气息和锦江滨水空间美学。

  同时,成都还将依托绕城锦城公园内外500米范围和已开放的锦城湖、桂溪生态公园、中和湿地、江家艺苑、青龙湖等园区,设置“点亮锦城”“炫彩迎新”“神仙日子”“四园共贺”四大篇章,营造一场城市级新年营销。拟于2月8日在江家艺苑举办2021年锦城公园新春狂欢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打造空飘气球群组、用星光灯装置高大乔木、用彩色灯带包边园区建筑等方式,营造最浪漫的空中奇观、最耀眼的夜空星光、最夺目的大地艺术。

  围绕“市井一环、烟火成都”主题,成都拟于2月8日在城市音乐厅设主会场,在玉林西路、华兴街等5个点位设分会场,同步举行一环路市井生活圈点亮仪式暨春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点亮一环路主轴和沿线20条街坊街巷,高品质打造景观节点,多点位持续推出春联文化节、提灯夜游、民俗巡游、元宵诗会等传统文化活动,举办“蓉城花肆”欢乐购、“游公园绿道·享天府佳品”特色生态产品品鉴会、新春氛围灯展等游购娱体验活动。

  四个分主题

  近百场活动邀你体验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还设置了“春生繁花”、“春意千年”“春回锦城”“春满人间”四个分主题。

  “春生繁花”突出“花重锦官”特色,活动期间将举办年宵花节、蓉城花肆、杏梅赏花节等花卉节会和熊猫幼仔亮相迎春、夺目大地艺术景观等系列活动共计23场,吸引市民群众走进生态空间,感受自然气息,享受繁花之美。其活动主要特色为:将绿道、公园作为活动主要承载空间,突出花和自然生态主题,植入福牛元素,打造观花、美食、文创、娱乐、亲子、运动、露营等多元场景,丰富市民群众的沉浸式漫游体验。

  “春意千年”立足人与历史的有机链接,依托成都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在绿色开敞空间营造传统大庙会、微型茶博物馆、曲艺博物馆等迎春巴蜀文化场景;开展春联文化节、提灯夜游、民俗巡游、元宵诗会等传统文化活动共计22场,重拾天府锦城的千年文化传承,以丰富活动唤醒城市记忆。

  “春回锦城”立足人与城市的和谐共生,以满足节日消费需求为出发点,举办“蓉城花肆”欢乐购、“游公园绿道·享天府佳品”特色生态产品品鉴会、新春氛围灯展等融游购娱体验为一体活动共计24场,以丰富的场景供给满足市民群众户外消费需求,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营城初心。

  “春满人间”主要开展“锦城公园邀您留蓉——浪漫空中奇观”、迎春书画惠民、社区互动会、美食品鉴会、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共计26场,营造出温暖和谐的成都年味,体现公园城市的温度和暖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成都还策划了“1”条主线“扫花大道·集New成都”系列活动。即结合城市打卡、游戏、文化、美食等内容,设置有趣新鲜互动性强的“线上+线下”多元活动。市民可通过手机扫花的形式,通过集齐“十花”获得抽奖资格,抽取丰富奖励,如兑换奖品、门票、美食券等。

  2月12日至2月17日期间,成都市公园城市局将开通微信小程序《2021我要牛》,市民可关注该小程序,了解活动详情。此外,活动中还将重点推荐设计10条有代表性的“扫花大道”,由网红主播拍摄视频介绍扫花攻略,为市民打探扫花福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