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娟 刘珊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2月10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甘孜州泸定县公安局举行2020年度通讯网络诈骗案件被骗资金第一批集中返还仪式,为2020年11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的受骗群众返还被诈骗资金117万余元,其中最大一笔35.5万元。

  “我前前后后被骗了三、四十万左右,报案过后,公安局经过几个月的时间帮我追回了30多万,感谢警方帮我挽回了损失,也奉劝大家以我为戒,不要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不要相信网络上的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受害人代表杨女士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泸定县公安局,对公安机关快速破案追回被诈骗资金表示由衷的感谢。

  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情况,泸定县以“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建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通讯网络诈骗案件“追赃挽损”和“断卡”等专项行动,取得一定成效。

  据介绍,2020年泸定县因通讯网络诈骗案件损失资金合计547万余元,累计冻结99个涉案账户内资金590万余元。2020年12月,泸定县公安局派出专班民警赶赴全国15个省40余市县,历时28天,成功办理已到期被骗资金返还业务36笔,返还被骗资金合计117万余元。”

  图片由泸定县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