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3月7日,从凌晨到天明,德格县下了一夜的雪。国道317线错阿镇境内、省道215线柯洛洞一线天,遭受冰雪袭击,交通压力成了摆在民警眼前的难题。

  上午7时许,错阿综合检查站民警紧急出动,在三个多小时的风雪保畅中,共护送100多辆车安全驶离危险路段。

  当日上午,一辆小货车刚刚通过卡点,进入下坡路段时,突然发生侧滑,溜出路面。执勤交警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前往现场帮助救援。雪还在下,2名辅警跪在地上,和小货车司机一起,徒手刨开积雪,挖出一道“防滑大道”。

  在省道215线柯洛洞一线天路段,重型货车上坡打滑,2名派出所民警随着车辆前行的方向,用手中的铁锹铲上防滑沙,垫入车辆驱动轮,安全守护,寸步不离。

  挂上防滑链的客运车也不敌风雪,侧滑溜出路面,一线交警在白雪地面上,找来“固定石”,把石头垫在车轮下,在做好车辆防滑工作后,民警发动乘客齐心协力将被困车辆推上了安全道路上。

  “把盐撒这里,一会儿就化了。”虽然寒气逼人,风呼呼直吹,但一线民警的工作热情一如既往,守护过往司乘人员安全。

  视频由甘孜州公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