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为保障实施幸福美好十大工程,提升城市通勤效率,驻彭州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结合综合监督单位主责主业,充分发挥 “探头”作用,现场督查了彭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的“问需于民补短板,公交改革强功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一线体验彭州公交服务。

  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与市交通运输局职工一起以乘客的身份乘坐部分公交线路,从管理者、服务者和乘客的角度,审视了公交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动了解群众诉求,搜集意见建议。

  纪检监察干部先是查阅了本市公交路线规划和运营时间安排等相关资料以及活动具体安排,确保体验活动覆盖全市35条公交线路,拒绝择优体验的形式主义。其次,选取部分公交路线实地体验,发现个别公交车站点名称与实际地点不符等问题。同时,还随车选取了青少年、老年人、学生、上班族和带孩子的妈妈等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工作性质的群体进行问卷调查,了解群众乘坐公交车情况,认真地记录下了受访乘客的意见建议。

  “我每天上午8点过和下午三四点都要坐公交车从客运站到新人民医院,除了觉得从天彭街道到南部新城新公园的公交车太少了以外,对其它方面真的都很满意。”一位受访老人在接受问卷调查时说到。

  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地记录下了受访乘客的意见建议,并将自己在体验中发现的小问题一并反馈给市交通运输局在场工作人员要求整改,督促市交通运输局不断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打通群众出行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上班的路”“回家的路”更加舒心美好。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83名工作人员体验35条公交路线,向乘车群众发放问卷调查400份,搜集群众诉求108条,活动后组织120余名职工进行讨论总结。

  (图片由彭州市纪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