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3月10日下午6点30分,四川高速公安一支队十一大队接报警称:在成都二绕西段辖区外环郫县路段处,有驾驶员心脏不适停在了应急车道,请求救助。大队辖区民警随即出警。

  不久,巡逻民警发现前方高速路段有一辆银色小轿车开启双闪停在应急车道内,立即前去询问,此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在车内已出现了呼吸困难、全身无力、“冒冷汗”等情况,民警见状立即驾驶警车将该男子送至郫都区第二人民医院。在等该男子意识清醒后了解得知:杨某此次准备从陕西渭南驾车前往四川乐山处理急事,从早上八点就独自一人驾车,途中身感疲惫就饮功能性饮料借此提神,仅在吃午饭的时间稍作休息就继续驾车。在已连续驾驶了10小时、行驶了800公里,下午6点多途经二绕郫县时,发觉自身出现了呼吸困难、手脚不听使唤,就立即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向警察同志求助。

  高速行车切记不可疲劳驾驶,否则极易引发发生交通事故,危害交通安全。

  在此高速公安温馨提示:如需长途驾车,则白天高速行车每隔4小时、夜间每隔2小时就要路过服务区适当休息。如遇突发疾病,在意识清醒、可短距离操作车辆的情况下,请第一时间将车辆停靠于应急车道,采取安全措施,并立即拨打12122报警及120急救电话,缩短救援时间。

  (图片由高速交警一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