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遂宁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将于3月18日正式实行。男女双方有一方或者双方为遂宁户籍的居民,可到遂宁市任一婚姻登记机关预约、办理婚姻登记。

  据介绍,遂宁为全省第二批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试点市之一。婚姻登记的“全市通办”,打破了一直以来婚姻登记必须在婚姻当事人其中一方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限制,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婚俗改革,全面提升婚姻登记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着力解决群众办理婚姻登记“多地跑”“多次跑”等难点堵点问题,极大方便群众的自主就近选择,并为实现婚姻登记“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奠定基础。

  据了解,遂宁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将于3月16日开启预约,市民可通过登陆“四川省民政厅门户”网站(http://221.237.160.200:8000/)、“四川民政发布”微信公众号、“天府通办”APP进行预约。网上预约需要提前两个工作日申请,受理日期为一个月(按30天计算)之内的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