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家庭,一名家长独自带两个小孩乘坐地铁,该如何买票?

  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和问政四川平台反映,自家有两个小孩,身高都在1.3米以下,“今天出地铁时,被告知一个成人只能免费带一名1.3米以下的小孩。”该网友认为这一规定有些不合理。

  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记者联系到留言网友戢女士了解到,她家有两个小孩,分别6岁和3岁,目前身高均未超过1.3米。上周六,她在成都独自带孩子们乘坐地铁准备出站时,“有个工作人员突然对我说一个人不能带两个小孩(免费)坐地铁,我说哪有这种规定?她让我看票务须知,我看了确实有。”

成都地铁入口闸道 四川在线资料图片成都地铁入口闸道 四川在线资料图片

  戢女士对此认为,这一规定有些不合常理:“一般没事情,哪个愿意带着两个小孩出门嘛。该买票(会)买票,但是这种规定,实在让人觉得不合理。”为此戢女士进行了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多关注二孩家庭坐地铁的问题。

  3月22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对此进行回复表示,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结合《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调整成都地铁线网票制的通知》、《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协调做好成都特级教师(校长)优待工作的函》等相关文件要求,1名成年乘客可以免费携带1名身高不足1.3米的儿童乘车,超过1名的,按超过人数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