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 杨俊)3月24日,自贡荣县警方接到市民刘女士报警称:自己父亲存放在家里的近十万现金不见了。

民警帮老人找出存放家中的现金(荣县警方 供图)民警帮老人找出存放家中的现金(荣县警方 供图)

  接到报警后,荣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室和河西中队的民警立即赶到旭阳镇余家岩村事发现场。

  经询问,村民刘大爷今年82岁,平时和老伴两人单独居住。今天早上像往常一样,他六点出门上街赶场,八点多钟回到家后,发现自己放在卧室衣柜顶上用木板压住的钱不见了,就着急给自己女儿打了电话。并告知女儿,如果钱被偷了自己也不想活了。

  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随即对刘大爷家开展仔细勘查,发现衣柜顶上的木板下面放不下近十万元的现金。同时,大爷家中门锁完好,也不曾有翻动的迹象。

  随后,外侦民警按照“访察化保”行动要求,对刘大爷家周围的邻居进行了走访,发现在刘大爷外出期间并没有陌生人在附近出现过。民警根据经验,推断现金被盗的可能性不大。于是,大家耐心和刘大爷沟通,询问大爷是不是自己记错了放钱的地方。

  据了解,在现场,六位处警民警一起帮忙仔细查找。一个多小时后,民警终于在刘大爷家中一个木箱里,找到了存放的若干现金。经刘大爷女儿清点,共有九万余元。

  据悉,看到“失而复得”的现金,刘大爷意识到确实是自己记错了放钱的地方,才导致发生了这场“闹剧”。事后,刘大爷全家向民警表示了深深谢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