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人员正在灾害现场对受损道路情况进行调查。 赵飞 摄地质人员正在灾害现场对受损道路情况进行调查。 赵飞 摄

  中新网成都4月7日电 (刘忠俊 罗会江 洪广创)记者7日从四川省地矿局获悉,该省洪雅县赵河村13组铁匠湾境内突发高位崩塌灾害原因初步查明,本次灾害的形成主要是因高陡的地形、破碎的岩体,加上崩塌发生时的动能冲击、堆载,触发了本次突发高位远程崩滑灾害。

  4月5日,眉山市洪雅县柳江镇赵河村13组铁匠湾道路上方山体陡崖突发高位崩塌灾害,触发远程滑坡碎屑流灾害。岩土体冲击掩埋下部公路及分散农户,造成5户房屋被掩埋,3人失联,100余米道路损毁断道。

  灾害发生后,四川省地矿局川勘集团总工钱江澎、915队总工钟东及该队高工李守群、赵飞等奉命担任专家组成员开展工作。与此同时,省地矿局915队作为眉山市地质灾害应急中心挂牌单位,第一时间派出8名技术人员,携带无人机等设备赶往现场开展应急调查和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