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12时许,正在成都西岭雪山执行清明防火专项行动的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指战员接到求助,一名游客在海拔3200米处的野牛道景点受伤,需要帮助。收到消息后,正在午餐的森林消防指战员迅速赶往事发地点。经了解,该游客为女性,年龄30出头,本身没有基础疾病,在游玩过程中因地面结冰,滑倒摔伤腰部,疼痛感剧烈,无法行走,需要马上接受治疗。

  为避免该游客二次受伤,经与家属商议,指战员和景区工作人员决定用担架转运游客至海拔2250米的景区医务室接受初步处理。由于当时正在下雨,气温较低,队员们脱下自己的大衣为游客保暖。为防止游客眩晕和二次受伤,队员们放弃了相对轻松的担架上肩,全程采取更累的手提担架方式向山下转运。在医务室初步处理后,指战员再次护送该名游客通过景区特别准备的摆渡车和索道缆车,下降到海拔1600米的景区停车场,经过前后90多分钟努力,该游客被成功送上了向山下转运的车辆。据了解,该游客目前状况良好,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清明节期间,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各级指战员,在各景区和高火险地区携装巡护,靠前驻防,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彭晔、游明灵 通讯员:徐昆鹏、程雪力 、阳祖旭、羊冉 编辑:沈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