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付江

  4月1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该队推出“私家车注册登记省内异地身份证在绵通办”便民举措。这也是省内首个推行此举措的地市州。

  在绵阳工作的李先生是南充市人,今年年初,他购买了一辆新车,但在私家车注册时却遇到了尴尬的事。“因为没有办理居住证明,没法完成新车手续。”李先生告诉记者,在得知这一情况的后,他马上到暂住地派出所开具居住证明,但却被告知需要等满三个月,才能拿到证明。无奈下,李先生只能将新车停在地下车库,等到三个月后再给新车办理注册登记。

  此次绵阳交警部门推出的“私家车注册登记省内异地身份证在绵通办”便民举措,便能够有效化解李先生这类外地人员在绵工作人员的尴尬。

  记者了解到,只要户籍地是四川省内的居民,在绵阳申请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新车注册登记时,可直接凭身份证进行办理,无需再前往派出所开具居住证明。此举也进一步简化群众办事程序,缩短群众办事时间,真正实现“一证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