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4月12日电 (袁菡苓)据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网站消息,日前,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4号)。该通告称,近期,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取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豆制品、糕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5大类食品324批次样品,检出11批次样品不合格。这批不合格食品样品主要存在“禁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质量不达标、微生物超标、检出非食用物质”等问题。

  这11批次样品生产企业、产品和销售单位名单如下——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责成成都、德阳、绵阳、遂宁、内江、广安、巴中、雅安、眉山市和凉山州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并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