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2日电 (李岳霖)四月中旬,正是橙花盛开之时,成都市金堂县淮口街道白庙村脐香园内,金灿灿的柑橘尚未采摘完毕,皎白的橙花已悄然绽放,形成“花果同树”的美丽景观。

 “花果同树”景观再现金堂。 “花果同树”景观再现金堂。

  金堂县地处成都平原与川中丘陵交接地带,具备脐橙种植栽培得天独厚的环境,在春天里赏橙花、品脐橙,成为游客到金堂打卡的趣事。嫩绿的树枝上挂满白色的花朵,一颗颗饱满的脐橙挂在枝头,看上去格外漂亮。穿行其中,清香袭来,令人陶醉。

  这个季节正好是花果同树的当季,现在开的橙花有点像茉莉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此时的果子都是纯甜,水份也很足,尤其是耙耙柑,是这个季节卖的最火的一个品种。在脐香园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想一睹“花果同树”的奇观。一位来自阆中的游客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花果同树的景观,感觉很神奇。

  据悉,目前金堂全县中长期60天以上脐橙留树保鲜面积达到12000亩,占脐橙总面积的10%左右,脐橙采用留树贮藏保鲜技术措施后,从上年的11月中下旬到来年4、5月份,果红、叶绿促进了观光农业的发展,提高了脐橙产业的综合经济效益。据介绍,以前没有留树保鲜技术,果农在年前就必须要把果子摘下来放进仓库里,或者以低价全部卖完,但是有了留树保鲜技术之后,在树上的脐橙可以保留到年后,待3月4月橙花都开了,果子依然在树上,果子的口感也更加纯甜,这样让果农的经济收入也更上一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