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承租了位于成都理工大学校园内的一处老厂房,成都的一家酒店公司,最近遭遇现实困境,学校以商家经营活动,会影响校园环境和管理秩序为由,拒绝该公司人员进场改造装修。看看新闻Knews记者发现,这处老厂房,属于校外一家国企,位于学校里的“飞地”,围绕这块场地的借道通行问题,承租方和学校矛盾不断。

  最近,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引人关注,视频显示2021年3月25日,成都理工大学校园内,在来往师生的注视下,十多名保安将一男一女两人,用抓住四肢的方式,一路拉拽着抬出校门。被抬者为四川均豪湾酒店的管理者。

均豪湾酒店管理人员被成都理工大学安保人员抬出学校均豪湾酒店管理人员被成都理工大学安保人员抬出学校

  事实上,在此事发生之前的3月11日和之后的3月26日,均豪湾酒店公司和成都理工大学之间,因租赁场地被监控、借道通行受阻与堵塞进校通道等原由,在校园内和学校门口,数次发生冲突,双方曾以被安保人员殴打,扰乱校园秩序等事由报警。为何这家酒店与学校的矛盾,日渐升级,这还要从位于成都理工大学校园内的一块“飞地”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