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4月27日,记者从四川省水利厅获悉,近日水利厅对三家单位在全省进行了通报批评,其中包括两家公司,一家水务部门。

  2020年10月至11月,水利部在抽查德阳市中江县石泉水库工程时发现,监理单位四川眉山华能工程技术咨询设计有限公司核增工程进度付款6项,给施工单位多算工程量结算工程价款39.42万元。项目法人中江凯泽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还存在代建委托合同签订违规、使用项目资金违规购买理财产品、违规支付加班费等共计16个问题。按照水利部要求和相关规定,四川省水利厅决定对中江凯泽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眉山华能工程技术咨询设计有限公司在全省进行通报批评,并进行为期6个月的公示。

  此外,同样是去年10月至11月期间,水利部抽查南充市南部县水利资金时发现,南部县水务局存在挪用特大防汛补助资金30万元、建设成本核算不规范等问题,性质严重。同时,南部县水务局对本地区水利发展资金监管缺位,导致水利部检查中还发现相关单位资金使用管理方面存在严重问题1个,较重问题9个,一般问题2个。按照水利部要求和相关规定,四川省水利厅决定对南部县水务局在全省进行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