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记者4月28日从德阳市纪委监委获悉,日前,德阳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旌阳区八角井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春红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2月和2019年1月,张春红(非中共党员)先后2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万元。2020年12月,张春红被给予政务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已全部追缴。

  广汉市向阳镇张化村党支部原书记温成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至2019年,温成建任广汉市向阳镇张化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擅自决定使用村集体资金,以加班、值班、春节过节费等名义向村社干部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6.32万元,其本人领取1.56万元。2020年12月,温成建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已全部追缴。

  绵竹市九龙镇双同村党支部原书记曾田刚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1月、5月,曾田刚先后两次违规收受该村“厕所革命”项目施工方所送中华牌香烟4条、剑南春白酒4瓶。2020年12月,曾田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收受的礼品已全部折价收缴。

  《通报》指出,以上3起典型案例,充分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个别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仍然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思想无“红线”、行为无“底线”,张口随便吃、随便要,伸手任意发、任意收等问题依然存在。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充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清廉德阳”建设工程总体部署,抓好清廉机关建设,做好干部队伍日常管理、教育监督等工作;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不断促进本地本部门党风更优、政风更清。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定、摒弃侥幸心理、强化自我约束,切实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发生在自己身上。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立足职能职责,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决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私车公养、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推动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