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28年的王鹏与父母团聚。 中江县公安局供图走失28年的王鹏与父母团聚。 中江县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德阳5月2日电 (记者 杨勇)“爸妈,我想你们了,我想回家!”5月2日,走失28年的王鹏终于回到了他日思夜想的故土——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当见到父母的那一刻,王鹏紧绷的情绪瞬间被释放,他快步上前,紧紧抱住父母,泣不成声。

  原来,在王鹏4岁的时候,也就是1993年,他当时正在中江县广福镇的一所幼儿园上学,不料中午放学后走失了。得知儿子走失的消息,王方好、陈玉芝夫妇崩溃大哭,发动亲戚朋友四处寻找,但一无所获。从此,王家人陷入了失去亲人和不断寻找亲人的无限痛苦之中。

  多年的寻找,希望与失望相互交织,就在王方好、陈玉芝夫妇一筹莫展的时候,2021年1月,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团圆”行动,给这个家又点燃了一丝希望。

  “团圆”行动开展以来,中江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历年来未找回的失踪人员信息情况。中江县广福派出所民警再次联系到报失踪人员信息的王方好、陈玉芝夫妇,重新采集双亲检验样本。

  经德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实验室采取多种新型科技手段检验后,成功比对出山东省烟台市公安机关的入库人员郭优杰(王鹏),郭优杰(王鹏)与中江县广福镇王方好、陈玉芝夫妇具有生物学遗传关系,王方好、陈玉芝夫妇为郭优杰(王鹏)的亲生父母。

  5月2日,王鹏在德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中江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中江县公安局广福派出所的陪同下,回到了离别28年的家乡。此时,为迎接儿子回家,王方好、陈玉芝夫妇和其他亲戚朋友也准备好了饭菜,王鹏一回家,就能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团圆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