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寇敏芳 视频剪辑 李蕾

  “农田未经村民同意全部改成鱼塘,修成猪圈……根本不跟村民打招呼,全是村干部说了算。”

  近日,有网友在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南充市南部县东坝镇继龙庙村2组土地流转中的问题,希望当地规范土地流转行为。

  土地流转村民是否知情?流转过程是否合理合规?近日,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记者前往当地采访。

  村民投诉:

  未收到过村干部任何信息,自家农田咋就被流转了?

  继龙庙村,坐落在川东北深深浅浅的丘陵之间。山村因地势而建,2组的村民沿着一条冲沟居住,村民汪翠蓉告诉记者,冲沟里的地原是2组相对平缓、连片的水田,以前,农民一般种水稻和油菜

  如今,尽管正处于春耕时节,但冲沟里的水田上,却未见油菜花和稻苗等,映入眼帘的是5个已建或在建的鱼塘

已经硬化了四周的鱼塘已经硬化了四周的鱼塘
 正在开挖的鱼塘 正在开挖的鱼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