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鱼塘占地总面积约40余亩,鱼塘四边的土地有的已经硬化,建起了水泥围挡,其中一个鱼塘已经灌水,“老板准备养鱼的。”

  站在高处俯瞰冲沟,鱼塘周围的土地正在进行除杂整理,有一些已经种上了果树。在冲沟一旁的小山坡上,猪圈已经建成,不时有猪叫声传来。

  据了解,2组土地分两批流转给了南部县春晖养殖有限公司,2019年11月流转了15余亩土地发展养猪场;2020年9月,将其余土地流转。至此,全组约170亩土地被整体流转

  鱼塘、猪圈、果树林……当地农业产业多元发展,似乎欣欣向荣,但记者采访中却发现,村民们对此多有不满

  不满源自于“未全面告知”。

  有村民反映,他们对自家土地为何被流转,流转给谁,事先都毫不知情

  “今年回村里,才发现田都被流转给了春晖公司,已经挖成塘了,坡上的树也被砍了”继龙庙村村民斯明武告诉记者,他长年在外务工,老母亲留在村里,从去年外出务工到今年回村,他没有收到过村干部任何关于土地流转的信息,“老人根本搞不懂流转的事情,我们村里建有微信群,包括我在内的多数村民和村干部都在群里,平时大家也会交流村里事务,整组土地流转是大事,为什么村干部不能在群里说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