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家乡崇州置业,那边啥时候可以通地铁?”日前,崇州人李先生向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咨询,很关心家乡崇州的建设,通往崇州的地铁好久开始修建。

  “成都三圈层的新津区地铁都通好久了,崇州地铁一直没有声音,只是在规划中。”李先生表示,自己在崇州长大,目前在双流上班,回崇州买房是他的选择之一,但家乡现在还没通地铁。

  “目前如果在崇州买了房,每天上班不太方便。去年就是有消息规划地铁通往崇州了,很想知道地铁等轨道交通进度怎么样了?“李先生急迫想了解轨道交通规划、立项的进度。

  对此,崇州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回复,按照成都市最新轨道线网优化方案,崇州新增规划市域铁路s19线和地铁28号线。其中s19线由温江区明光站至崇州城区,线路经温江温黄路、海旺路、科技产业园等,至崇州羊马街道、开发区及崇州汽车站;轨道交通28号线为连接崇州羊马镇、温江城区和中心城区的线路,规划经过来信提及的温江中医药大学,建成运营后可有效满足沿线片区居民的轨道交通出行需求。但目前28号线还处于线网规划阶段,存在进一步优化调整的可能。

“成都地铁”官网的线网规划和在建线路里暂无有关28号线的信息“成都地铁”官网的线网规划和在建线路里暂无有关28号线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