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将“城区电动车管理不规范,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通行、非法加装遮阳伞(篷)等问题突出,存在安全隐患”纳入了2021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市城区电动车存在哪些乱象?相关部门将如何整治?5月10日,记者对此展开了走访调查。

  调查:

  市城区电动车交通乱象频发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了市城区和平路与遂州路十字路口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全然不顾红灯,不断缓缓前行,当红灯还剩17秒时,该车车主左右张望后迅速加速闯过,一旁的外卖小哥见状也驾驶电动车冲过斑马线。

电动车在车流中强行加塞电动车在车流中强行加塞

  在市城区育才路与凯旋路十字路口,记者观察近20分钟发现,有不少电动车不仅无视交通信号灯,还在车流中强行加塞,导致路口多次出现临时堵塞,有两辆电动车在横穿车流时还险些与过往机动车发生碰撞。

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中行驶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中行驶

  在市城区凯旋路,一辆电动车逆向行驶,面对迎面而来的机动车,电动车驾驶员显得“镇定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