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据新华社报道,5月26日,“月全食+超级月亮”的天文奇景将现身天宇,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公众将有幸欣赏到一轮“超级红月亮”。

  天文预报显示,这次月全食始于北京时间5月26日16时46分,至21时51分月食现象结束。全部过程历时5小时零5分,其中本影食历时3小时零8分。

  本次月全食同时也是今年“满月”中月亮最大的一次,也就是公众所熟知的“超级月亮”。

  图据中国天气

  如此难得的天文奇观,四川能看到吗?来看看四川省气象台今天16时新鲜出炉的天气预报。

  预计:

  今天晚上,盆地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凉山州东北部多云间阴,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州北部和攀西地区南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个别暴雨。

  明天白天,盆地大部地方多云间阴;川西高原大部及攀西地区西部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阴。

  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