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周柳)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5月26日,我市会同眉山市、内江市,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资中至乐山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资中至乐山高速公路起于内江市资中县,接资中至重庆铜梁高速,经内江市威远县、眉山市仁寿县、乐山市井研县,止于乐山市市中区,接天眉乐高速。线路全长约95公里,总投资约190亿元,双向六车道,其中乐山境内长约38公里,投资约75亿元。

  按照规划,资中至乐山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9条东西向横线之一,是重庆等东部地区入川进藏的一条大通道,也是我市“一环九射、两纵两横”高速骨架网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实施对我市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有着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乐资高速力争年内开工,预计2025年建成。届时,乐山将新增一条快速通往重庆方向的出川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