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杰 石忠文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6月5日,记者在营山县绿水镇境内的登子河渡改桥项目建设工地看到,河道上钢筋水泥结构的桥墩巍然屹立,箱梁已吊装完成,施工人员正忙着实施栏杆安装等基础工程。“这座桥修通后,我们今后出门再也不用绕弯了。”眼见工地一天一个样,居住在附近的李大爷十分激动。

正在建设中的登子河渡改桥。图片由营山县委宣传部提供正在建设中的登子河渡改桥。图片由营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据了解,登子河渡改桥项目起点位于登子河右岸浮山村山嘴处,顺接县道XR40,路线沿北向布线,横跨登子河,止于S205线,顺接巴南广高速蓼叶互通连接线,全长1133米。其中,登子河渡改桥长314米、宽12米(车行道8米、人行道各2米),设计行车速度40公里,总投资约4300万元。“这不仅是渡改桥项目,还是XR40绿水镇过境段改建项目。建成后将缩短蓼叶、巴南广高速与营山县城的距离,缓解过境交通压力,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地区路网结构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该项目管理人员陈生林介绍,此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预计今年9月底竣工通车。

  营山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全县已完成渡改公路桥35座、渡改人行桥7座,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题,同时也完善和优化了农村路网结构,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