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泸州观察 龙欣雨

  6月27日中午,将于28日开通的绵泸高铁内自泸段现已开始购票,大众可以在12306、携程的等购票平台上搜索到28日及之后的相关列车车次、时刻等信息。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线路全长约130公里,设计速度为250km/h,共设内江北、内江东、白马北、自贡、富顺、泸县、泸州7个车站,除内江北为既有车站外,其他均为新建车站。绵泸高铁内自泸段通车,意味着泸州、自贡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以二等座为例,票价在99-135元不等。

  通过梳理中国铁路12306购票平台上的信息,四川在线记者发现,以二等座为例,成都到泸州列车票价在106元-135元不等,泸州到成都列车票价在99元-135元。从时间上来看,成都至泸州列车用时为1小时28分至2小时1分钟不等,泸州至成都列车用时在1小时30分至2小时11分钟不等。

  为何票价如此五花八门,时长也不等?为此,四川在线记者拨通了成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