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龙收费站:9月底移交地方政府>>>

  有网友问,成资渝高速的资阳回龙收费站什么时候能开通呢?就盼着早点通车,这样逢年过节就能走回龙收费站下高速,回家就更方便了。

  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成资渝高速公路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按照交通运输厅批复,该项目建设工期为4年,原计划2022年5月建成通车。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渝高速公路于2020年底提前完成主线建设通车任务。

  成资渝高速又分为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段和资安潼段。资安潼段全线共设置10处匝道收费站,目前已开通资阳紫微和安岳龙台收费站。  

  回龙收费站因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工程进度延后。目前,回龙收费站主体工程及地方连接线已基本建设完成,机电系统正抓紧同步安装、调试,预计在2021年9月底移交地方政府后才具备开通运行条件。

  成宜高速

  河口收费站:工程预计10月底完成>>>

  一名姓邓的网友发帖称,他平时在外地工作,家在自贡荣县河口镇,每次开车回家都要绕很远的路程。今年1月1日,成宜高速试通车运营了,他和家人都很高兴,因为这条高速路在河口镇建了收费站。但是,转眼半年过去了,其它收费站已经陆续开放,河口收费站却迟迟没有动静。6月5日,他第4次路过河口收费站却无法直接下高速回家。“到底什么时间能开通呢?真着急啊!”网友表示,希望收费站能尽快开通,缩短漂泊异乡人员与家乡的距离。

  成宜高速

  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经核实,成宜高速公路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批复,该项目建设工期为4年,原计划2022年6月建成通车。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宜高速公路于2020年底提前完成主线建设通车任务。全线共设置12处匝道收费站,目前已开通仁寿龙马、仁寿汪洋北、荣县双古、荣县铁厂、宜宾合什、宜宾观音收费站。

  成宜高速公路作为我省平安智慧高速公路示范工程,目前,河口收费站正抓紧进行机电、管网等设施设备施工及收费站联网机电设备调试,整体工程预计10月底完成。待河口收费站满足开通运行条件后,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协调成宜高速公路营运公司及时开通运行河口收费站,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老龙收费站:9月底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完成>>>

  网友彭先生发帖咨询,成宜高速已经通车半年多了,简阳市的老龙收费站为什么还不开通,他们的回家很不方便,希望收费站尽快开通。

  简阳市交通运输局

  目前成宜高速老龙收费站正在进行智慧机电设备安装调试,预计将于9月底安装调试完成,完成后相关部门将及时联系和公布开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