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声音

  群众主动配合并表示赞同

  市民对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查验工作有什么看法?大家是否理解支持?走访中,记者也采访了多位市民。

  “作为遂宁市民,肯定支持这项工作。”“我非常支持,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一楼大厅内,多位市民均表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查验非常必要,也愿意配合这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遂宁市中心医院的工作人员教市民如何查验疫苗接种信息 遂宁市中心医院的工作人员教市民如何查验疫苗接种信息

  在遂宁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内,记者也进行了随机采访,“接种疫苗是对自己负责,我是非常支持的,我也建议那些还没打针的市民尽快去接种。”市民吴先生表示。

  专家呼吁

  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

  据了解,从5月17日我市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开始,截至7月14日,我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1.32万剂次,其中第一剂139.81万人次,第二剂101.51万人次。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邱小兵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正在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查验工作。全市各接种点新冠疫苗储备充分,请符合条件的未接种人群及时到各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共同建立免疫屏障。”

  (全媒体记者 黄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