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绍华清理钉子李绍华清理钉子

  本报讯  7月19日傍晚,市区熊猫大道靠河边一侧,大兴电站水库至大兴大桥步行道上,一名男子边走路,边注视着人行道地面的情况,发现有钉子高出地面,举起手锤,就是一阵猛打,直到冒出地面的钉子被敲打到同地面一样平。这名男子就是家住雨城区和平路的七旬老人李绍华。

  李绍华为何见到冒出地面的钉子就用手锤猛敲猛打?他说,几天前的一个傍晚,他同74岁的卢德乾一起饭后散步,走到大兴电站附近步行道上时,不慎踢到固定于地上的钉子,该钉子因高出地面,导致脚趾被挂伤,为此,李绍华便萌生了要消灭步行道上钉子的想法。

  “我年轻时,一直从事砌堡坎等工作。”李绍华说,他当年使用过的手锤等工具一直保存在家,从3天前开始,他每天晚饭后便带着手锤等工具出门,走到哪里、观察到哪里,发现有高出地面的钉子等东西就用手锤敲打,这样就不会让路上的钉子等固定物绊倒行人,消除了安全隐患。

  这些高出地面的钉子,大部分是施工地段打围时,用于固定围体的钉子,施工单位完成施工任务拆围时,有些钉子没有及时清除,就成了路面的障碍物。

  李绍华说,时值盛夏,晚饭后出门散步的人络绎不绝,晚上光线较暗,高出地面的钉子存在安全隐患,容易绊倒人,为此,建议有关部门清查各自辖区内是否有类似的地面障碍物,应及时清除,避免钉子伤人之事发生。

  记者 彭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