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莹 洛绒尼玛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8月2日下午,甘孜州组织召开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新闻发布会。甘孜州生态环境局、州发改委、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林业和草原局等相关部门就2017年以来,甘孜州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及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的总体情况、特点、主要做法及下步工作思路等内容予以发布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甘孜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海介绍相关情况,2018年,甘孜州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全面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2019年,稻城县成功创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成为继阿坝州九寨沟县、巴中市恩阳区后全省第3个受此殊荣的县份。2020年,泸定县创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已顺利通过国家现场核查。目前甘孜州已初步形成州级统筹、县(市)发力、梯次推进的建设体系,为推动两项创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