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敏

  8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关于公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公告》。公告显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国务院相关文件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遴选推荐工作,最终确定了199个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100个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进入拟入选名单,目前正在公示中。

  其中,我省成都市邛崃市平乐镇花楸村、乐山市金口河区永和镇胜利村、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高桥村、广安市岳池县白庙镇郑家村、雅安市石棉县安顺场镇安顺村、眉山市青神县青竹街道兰沟村、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长坪村拟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南充市阆中市天宫镇。

  另外,成都市彭州市龙门山镇、南充市阆中市天宫镇、广安市武胜县飞龙镇拟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