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8月6日,四川疾控专家提出以下建议:

  #01

  疫情期间,公众出行离不开行程卡。大家可以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四川天府健康通、微信、支付宝、通信行程卡APP等多个渠道申领使用行程卡,还不清楚如何申领和使用行程卡的小伙伴可直接拉到文末获取攻略。

  #02

  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哪都方便!为了各位来(返)川人员的出行方便,建议所有来(返)川人员到川后尽快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03

  近期受疫情影响,部分人员需要进行居家隔离。为了做好居家隔离,建议在隔离期间单独居住,或至少保证一人一间房间。保持隔离房间房门关闭,多开窗通风,避免使用与其他房间互通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隔离期间每日对接触过的物体表面进行1~2 次消毒。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不适症状,立即上报居家隔离管理人员,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处置措施。

  相关政策摘录>>>

  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各地一省一策,因地制宜,一校一案,因校施策,以确保教学的开展是有序健康和安全的。

  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暂停开展跨省旅游经营活动,待省(区、市)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再行恢复跨省旅游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