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的一养鸭专业户廖某某在离开四川前专程来到自贡大安区公安分局牛佛派出所,送来一面“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表达谢意,民警再三叮嘱他以后进行商品交易时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8月8日,廖某某向牛佛派出所报案,称牛佛镇李某向自己订购价值9万余元的商品鸭2000只。但当廖某某千里迢迢将鸭子运到牛佛镇卸货以后,被以空车过磅为由带离现场。卸下的鸭子被迅速转卖到成都。李某等人一走了之,拒不支付货款。

  8月6日,廖某某接到一笔来自自贡的大单。

  大安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4岁,自贡市人)与彭某(男,29岁,泸州市人)、胡某某(男,24岁,湖北省人)事先预谋,由彭某提供销售鸭子的供货商信息来源,李某提供自己的微信号,由胡某某添加受害人廖某某的微信,虚构以每斤7.4元的价格购买鸭子的交易进行联系。

  8月6日,胡某某预付2000元定金后,引诱廖某某于7日将鸭从江西吉安运到李某在大安区牛佛镇某村的鸭场进行交易。

  于是,廖某某开着大货车带着2000只鸭子长途跋涉1400多公里从江西来到四川,并将2000只鸭子卸载到鸭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