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台预计:

  今天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达州、广安、泸州3市和南充、内江、自贡、宜宾4市东部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甘孜州南部和凉山州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中雨,局部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的其余地方多云间阴,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

  明天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其中达州、广安、雅安3市的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大雨;川西高原中部南部和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中雨,局部大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 据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的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8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四川境内受大到大暴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京昆高速(G5) 四川冕宁—西昌—德昌段

  沪蓉高速(G42) 四川邻水—广安—南充—遂宁段

  包茂高速(G65) 四川达州—大竹—邻水段、川渝省界—重庆段

  兰海高速(G75) 川渝省界境内路段

  厦蓉高速(G76) 四川泸州—内江—资阳段

  渝昆高速(G85) 重庆—四川内江—自贡—宜宾—云南大关段

  成渝环线(G93) 四川遂宁—重庆全线、四川名山—蒲江段

  108国道 四川荥经—西昌—德昌段

  210国道 四川万源—达州—大竹段、重庆—贵州桐梓段

  212国道 四川南充—重庆段

  213国道 四川仁寿—云南昭通段

  318国道 湖北榔坪—利川—四川南充—遂宁—乐至段、四川泸定境内路段、四川雅江境内路段

  319国道 四川乐至境内路段

  321国道 黔川—四川内江—资阳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