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区各地发生涉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车安全头盔佩戴率,最大限度减少涉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发生,8月27日,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创建文明城市综合整治工作,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整治工作。

  行动中,支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调整警力,强化勤务部署,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在周边路段以及摩托车、电动车通行量大的路段设置临时检查卡点,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查纠到的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纠正违法行为。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执勤人员对过往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详细讲解在事故发生时佩戴安全头盔能有效保障自身生命安全,让广大驾驶人认识佩戴安全头盔必要性和重要性,督促其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树立良好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减少事故伤亡。

  下一步,该支队将把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贯穿于日常,强化路面管控力度,切实增强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文明出行意识,深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综合整治工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