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进入8月以来,光伏赛道高景气持续,相关个股的股价也是水涨船高。8月30日,通威股份的股价再创新高,首次站上60元。盘中一度达到62.32元,截至收盘,通威股份报60.49元,涨幅5.44%。

  随着股价的不断走高,通威股份的总市值在月初突破2000亿元大关后,一路高歌猛进,截至目前,总市值已经达到2700亿元,距离3000亿市值指日可待。

  光伏行业股价创新高的不止通威,基隆股份在盘中也创下98.58元的股价新高。截至收盘,基隆股份报97.30元,涨幅7.15%。

  光伏概念的持续火热与近期硅料价格上涨有关。作为光伏产业的上游原材料,在7月份小幅回调之后,从8月上旬开始,再次出现了上涨的态势。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8月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内单晶复投材料价格区间在20.51万-21.1万元、吨,成交均价小幅上涨之20.91万元/吨;单晶致密料价格区间在20.2万−20.9万/吨,周环比涨幅为1.62%。

  硅料价格走强,也是因为下游光伏产业景气度高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多晶硅料产量为22.7万吨,同比增长10.7%。同期我国硅片、电池片和光伏组件这三个环节产品的产量增幅均超30%。

  目前,国内多个上游硅料端的龙头企业正在积极布局扩产。国金证券指出,光伏全年需求刚性高,明年更乐观,下半年行业景气提升开始逐步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