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记者   张明海    拍摄报道

  距离凉山州西昌市市区几公里,在邛海附近的一面山坡上,是原四零四地质队基地所在地——这一处占地一百多亩的厂区,早废弃多年,多处房屋已成为危房。

  8月30日下午4时,由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建筑结构专家、媒体记者组成的“住建安全在行动”暗访组来到这里,就这里的危房整治情况进行暗访。

  现场诧异>>>

  贴有警示标志,危房内仍有多人居住

  省地矿局下的“四零四地质队”西昌老基地,位于邛海附近的公路边。水泥砌成的大门凸显斑驳破败,大门两侧柱子上的单位门牌早已经不在——仅门口“四零四地质队”乡村客运招呼站在提示路人:这里是原“四零四地质队”西昌基地。

  进了大门,暗访组发现,在这一老基地内,杂草丛生、枯枝遍地,经历30余年“遗弃”的10多栋房屋,已经被风雨侵蚀严重,多处屋面直接垮塌,椽檩腐朽倾斜,成为了危房。多处房屋墙面上,也均钉上了“警示:危房严禁靠近 后果自负”的警示标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