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9月5日16时许,在G93成渝环线高速K661(泸州往宜宾方向)象鼻互通立交处,发生了神奇的一幕: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经过泸州往宜宾自贡方向匝道口后,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驾驶员下车拿出随身携带的“口罩”将前后号牌进行遮挡,便开始倒车,一直倒车到匝道口后,转向驶入了另外一条匝道。

  监控视频显示,该车在高速公路倒车逆行距离约百余米,走走停停,险象环生,全然不顾后方来车安全,这一幕被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七大队民警立即将该车违法行为抓拍取证保存。

  经了解,该车驾驶员驾驶车辆从乐山返回云南,在驾驶过程中因错过了匝道路口,为了节省时间、缩短路程,在明知危险的情况下仍心存侥幸地在高速公路主线上用口罩遮挡号牌并倒车,倒完车后又将口罩取下。

  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七大队民警介绍:事发路段位于G93成渝环线高速象鼻互通立交属于交汇路段车流量较大,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停车、倒车极易发生追尾交通事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民警将其违法行为录入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驾驶员将面临驾驶证记24分、罚款400元的处罚。

  视频图片由省高速交警三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