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王爵)近日,四川广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侦办的部督“7.11”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件,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处10年和11年有期徒刑。

 被查获的枪支配件。 被查获的枪支配件。

  2019年7月,广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民警在工作中现一重大涉嫌制造、买卖枪支案件线索,民警寻线追踪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朱某。

  经查,自2019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朱某从广东购买五金原材料,找到重庆某机械加工厂老板王某,谎称其具备枪支制造许可资格,让其加工部分零部件,后又勾结吴某在重庆某地租房组建气枪配件加工车间加工其余零部件,后利用网络平台销售成套配件,并向买家提供组装服务。经检验,此配件组装的枪支可对100米范围内的人员造成人身伤害。

  本案共查获非法制造枪支团伙1个,非法买卖枪支团伙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移送起诉8人,捣毁制造、加工枪支配件加工厂1处、枪支配件库房2处,气枪1支、气枪配件3000余件,枪管膛线拉线机1台,查封气枪配件加工机器设备5台。

  该案生产枪支主要零部件数量巨大,销售范围几乎遍布全国,目前,本案查获的气枪、气枪配件3000余件及枪管膛线拉线机等作案工具,均已全部依法销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