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日20时30分许,正在南充火车站执勤的南充车站派出所民警接保安队员报警称,安检口有一醉酒男子冲检。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见一醉酒男子正在安检口吵闹,且拒不配合安检。面对民警现场劝解,该男子不听劝解、不配合安检工作,反而在安检口高声吵闹、脱衣服、摔身份证、辱骂民警。在对其警告无效后,民警依法将其传唤至南充车站派出所调查处理。

  经查,该醉酒男子名叫蒲某某(男,汉族,四川成都人)。9月5日,蒲某某与其女友同行到南充市参加朋友女儿婚礼,因老友相聚高兴遂在婚宴多喝了几杯,没想到这一喝人就有点上头了。到了南充站准备乘火车回家的时候更是忍不住放飞自我,公共场所内冲安检、脱上衣、怒摔身份证,并大声辱骂、推搡处置民警。被约束至派出所后,面对民警劝解安抚,蒲某某非但不知收敛,反而在对其进行约束保护过程中辱骂、暴力袭击民警,肆意在派出所办公区域小便,丑态百出。

  最终,蒲某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和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被给予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李雨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