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上午8点,记者到达泸县福集镇太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经有近百余居民在此避险。

  “儿子在广州打工,6点过就给我打电话了,问屋头情况。我说吓到了,但人没得事。”家住金银西街的村民先思淑告诉记者。

  地震发生后,先思淑扶着83岁的老妈,牵着9岁的娃娃从4楼家中跑出。“我还没有见过那么大的地震!脚都吓软了。”她说。

  下楼后,先思淑先带着家人在房子附近的空坝子休息。等天亮了,在社区安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思淑一群人才开始前往社区党群中心。

  记者了解到,党群中心为避险群众供应了水和面包,但因为人太多,目前供应不足。

  对于接下来怎么做,多名群众表示,会在这里稍作休息,等待工作人员的进一步安排。

  目前,泸县设置了九曲河公园、泸县二中、城北学校、城东小学、泸县高铁站5个临时救援点,不少群众已经就近安置,同时应急力量也正在增设临时救援设施。(川观新闻记者范芮菱 泸州观察 周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