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记者  薛剑

  9月21日,正在湖北京山国际网球赛事中心举行的第14届全运会群众项目网球决赛传来好消息。四川队在男子团体比赛中,以2:1击败广东队,拿到四川队在本届全运会群众项目网球比赛的第一块金牌,为四川体育代表团在群众项目上再添一金。

  9月19日,第14届全运会群众项目网球比赛9月19日在湖北京山国际网球赛事中心开赛。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和1个行业体协共26支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参赛——这是全运会首次设立群众体育比赛网球竞赛项目,同时也是首次将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在异地县级市集中举办。比赛项目分为男子团体、男子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团体、女子双打和女子单打六个项目。

  在备受关注的男团比赛中,四川队派出钟晋、施泓宇、倪兴刚、王培林四位运动员出战。他们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争夺冠军的决赛。在9月21日的决赛中,四川与实力强劲的广东队相遇。第一盘单打比赛,钟晋开局取得3:0领先,奠定胜局,并最终以6:4顺利拿下1分。第二盘单打比赛,王培林奋勇作战,可惜以3:6惜败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