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九寨沟县

  九寨沟县九寨沟景区五花海

  九寨沟县位于四川省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北部,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九寨沟所在地。全县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成功打造了嫩恩桑措(神仙池)等12个景区景点,推出7条精品旅游线路;相继创建了1个国家4A级景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形成“世界只有一个九寨沟、九寨沟不只有九寨沟”的全域旅游格局,2020年全县接待游客31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亿元。

  九寨沟县坚持以灾后重建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契机,着力擦亮天府“三九大”文化旅游品牌。先后获评“中国旅游强县”“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等一系列荣誉。

  4、广汉市

  广汉市三星堆

  广汉市位于天府之国腹心,境内有2个国家4A级景区,1个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40余处旅游景点。其中,三星堆遗址是长江上游古代文明中心,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是“天府三九大”文旅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首批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名单。今年三星堆博物馆入馆人数屡创纪录,单日最高达2万人次。2020年,全市接待游客10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1亿元。

  广汉市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抓手,利用“世界三星堆,中国航空城”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做好“旅游+”文章,整合投入涉旅资金200亿元,大力提升三星堆品牌价值,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获得全国文化先进单位、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