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今年8月,四川15个重点城市(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较好的前3名依次为资阳市、遂宁市、广安市,环境空气质量较差的后3位依次为成都市、宜宾市、乐山市。这是四川在线记者9月28日在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环保总监刘华太表示,今年8月,15个重点城市中,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同比较好的前3名依次为广安市、遂宁市、泸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同比较差的前3名依次为乐山市、宜宾市、雅安市;6个非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依次为阿坝州、甘孜州、巴中市、广元市、凉山州、攀枝花市。

  今年8月,71个重点县级城市中,环境空气质量较好的前10名依次为苍溪县、富顺县、旺苍县、营山县、南充市嘉陵区、三台县、雅安市雨城区、岳池县、大竹县、南充市高坪区;环境空气质量较差的后10名依次为成都市成华区、成都市青羊区、峨边彝族自治县和成都市双流区(并列)、珙县和隆昌市(并列)、成都市锦江区、成都市新津区、成都市金牛区、成都市温江区。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四川将重点对秸秆焚烧进行管控,通过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加强秸秆禁烧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等举措,确保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