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丽 李浩玮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9月27日13时许,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110报警称:内江市东兴区北环路中合新都汇地下车库内一小偷躲进了通风管道,需要消防前往协助处置。随即,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太白路消防救援站1车5人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办案民警与医护人员都已经等候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得知,一名男子在地下车库盗窃被发现后,学电影大盗逃跑套路,顺着地下车库通风管道往外爬,结果在管道尽头被堵住,进退两难。

  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时,该男子已经在管道内被堵了一段时间。了解到该男子可以在管道内移动后,消防救援人员向该男子喊话:“我是一名消防员,现在请你慢慢地爬向管道口。如不配合,我们将对通风管道进行破拆。”该男子听见喊话后,先是犹豫了十几秒,随后便听见其往外爬动的声音。快到管道口时,消防员给该男子递上了矿泉水,并劝说他赶快出来。

  几分钟后,该男子虚弱的从通风管道内爬了出来。消防救援人员早已搭好梯子帮助其下到地面。该男子下到停车场后,随即被现场民警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