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遂宁经开区接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信访举报件2件,包括:宏桥小区内垃圾遍地、无人清理、严重影响居住环境问题和市委宣传部宿舍底楼商铺的2家中餐馆往污水管道内排放油烟,在小区内泄漏,污水直排,滋生蚊虫问题。接件后,遂宁经开区立即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开展核查整改工作。 

  关于反映“宏桥小区内垃圾遍地、无人清理、严重影响居住环境”问题,工作专班走访小区住户,查阅工作记录,了解到该小区保洁人员坚持每日清扫,不存在遍地垃圾现象,但有时因清扫不及时,对居住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 

  对此,遂宁经开区管委会立即督促物业方森诚物业清运装饰装修垃圾、清理杂物,保证居民正常出行;更换破损、无盖垃圾桶,避免臭味扰民。为避免类似情况发生,经开区还进一步压实网格员工作责任,加强小区居民环保知识宣传,部署经开区建设交运局、九莲街道定期督导检查森诚物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经过全面整改,小区环境得到很大提升。 

  关于“市委宣传部宿舍底商,2家中餐馆往污水管道内排放油烟,在小区内泄漏,污水直排,滋生蚊虫”问题,工作专班现场调查核实,污水直排问题不属实,其他反馈问题属实。 

  随即,工作专班责成两家餐馆立即整改。目前,两家餐馆已拆除地排设施,厨房窗户永久密封,将在11月9日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和油烟检测仪。9月13日,工作专班对市委宣传部宿舍16户居民代表开展满意度测评,满意率100%。 

  (全媒体记者 贺建平)